袖中刀

智英十岁,堪堪长到一米四的程度,还未学会流利读写,却已能熟练将暗器藏进手心。

  

那个男人来得不巧,一开门,刚好撞见智英把平日里违禁的刀具放入衣袖。智英转头时看见他笑了一下,这个笑通常别有深意:一是对眼下的场景稳操胜券,二是有了新的理由对她进行施暴。那年智英十岁,藏在手心里的刀刃首次亮相,它堪堪夺去其父的一条生命,留下满屋满身的血迹亟待处置。而这便是智英活到现在唯一的一次杀人经历:尖利的、如同爪牙一般的片状金属,在冲破血肉肌肤时有恰到好处的阻滞感。智英说不好这是什么,她拿刀割开父亲的喉部,与自己切割一件包裹没什么不同,那些泛着泡沫的血涌上来,智英觉得它们真像打翻了的碳酸饮料。

  

那你呢?你又有为谁杀过人的时候吗?

  

一片饱满的、如同橙汁一样的海,夕阳深陷其中变得宛如脂肪粒,站在这样的天幕下,智英跳下台阶往后望。姜晓没说话,阴影有预谋地降落在她的眼睛、鼻子、嘴巴上。智英就这么望着她,神情很端正,像上课时等待被老师抽问的小学生。

  

……三次。姜晓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第一次,黑中介屡次拿了她的钱想卷款跑路,她用人为的方式让他意外坠楼;第二次,放贷的人扬言说要斩断她弟弟的手脚,被她连捅数刀后失血过多身亡。第三次呢?姜晓没再接着说下去,智英也不再追问,她默默点着头,每一下都点得极其用心,好像姜晓真的说了什么引人深思的话,而她也真的从中领悟到了一些什么奇妙又深刻的道理。是这样啊……她若有所思地望着前方,之后又转头,对她露出一个毫不负担的笑。


如是这样的话,那我们就都不无辜了。


智英这么对她说。

评论(1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态 | Powered by LOFTER